二二八前夕 史学者新书发表盼真相还原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二二八事件届满70周年,这几天海内外总共有上百场纪念活动;中研院近史所副研究员陈仪深,今天(27日)发表新书,阐述二二八事件真相及责任归属。

学者陈仪深直指,当时的国家领导人应负最大责任,

陈仪深:“幕僚认为彭孟缉不适合担任台湾全省警备司令,可是蒋介石也没有听其他幕僚的建议,还是用彭孟缉,1947年夏天就接任台湾全省警备司令,所以我们知道彭孟缉在后来在白色恐怖时代也是杀很多人的,我们通常不用凶手这个字眼,我们在2006年出版的责任归谁,这个报告是说谁应负最大责任。”

然而,今天现场有却有民众爆发肢体冲突,警方到场后,随即进行处理。

另外,台湾这几天多地都有二二八纪念活动,前总统马英九今天上午也先前往228纪念碑行礼致意,并参观特展。

明天,在台北二二八公园有一场中枢纪念活动,蔡英文将首度以总统身份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