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杀金正男犯众怒?朝鲜参赞被围堵 记者猛踢使馆车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遇害案事发已近两个星期,大批媒体记者仍然驻守在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外。使馆发言人金宇宋试图开车驶出大使馆时,遭到多名记者围堵,导致后视镜脱落。还有外国记者毫不客气的猛踢其使馆官车。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导,2月25、26日两天,朝鲜使馆外仍然驻守着大批媒体记者。

大使馆依然没有动静,只有大使馆参赞金宇宋会出现在门口取报纸。而有传将被马国驱逐出境的朝鲜大使姜哲则继续“隐身”,下落未明。

报导称,金宇宋已经对守候的媒体显得不耐烦,他隔着铁闸表示没有话要发表,并呼吁记者离开。而当他开车驶出大使馆时,有逾20名记者趋前围堵车子,导致旁边的后视车镜脱落。

金宇宋随即下车,对记者破口大骂:“谁?是谁撞脱车镜?你看你们搞什么东西?我的车镜都被你们撞脱了,你们还想怎样?你们全部让开!”

金宇宋质问记者,为何三番两次围堵他的车。随后又警告媒体,不要再推撞其车镜,随后他完全不回应媒体的发问,驱车离去。

据悉,这并不是记者第一次弄坏朝鲜大使馆的官车。在过去几天,只要有官车进出都有记者围堵,有些外国记者更是不客气的猛踢官车。

朝鲜驻马来西亚的大使姜哲最后一次露面,是20日在大使馆外召开记者会。当时他以强硬的措词指责马来西亚政府和警方,并质疑韩国涉及毒杀金正男案,与马国“勾结”。

姜哲的言论引起马来西亚政府的不满。有消息指,马国正考虑驱逐姜哲,或关闭马来西亚驻平壤的大使馆。

据悉,朝鲜大使馆内至少停泊了5辆房车。外界估计姜哲和使馆人员仍留在内。

韩国方面谴责,朝鲜毒杀金正男,使用的是国际公约禁用的化学武器VX神经毒剂,是反人类的行为。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