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努钦:川普首个预算提案不减社保和医保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讯】星期天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在福克斯新闻的一个采访节目中表示,下周二川普总统将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合会议上讲述他的第一个预算案的要点、其中包括为中产阶级减税、简化税收系统、提高美国公司竞争力等,但第一个预算案将不削减社保和医保等大的社会福利项目。

梅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税收改革将是川普总统的一个首要政策目标,但第一个预算案将不寻求削减社保、医保等联邦福利项目。

川普总统将在下周二的国会参众两院联合会议上讲述施政政策时触及税制改革。计划的改革将减少个人报税收入区间的数目,并提供中等收入减税。在商业方面,川普总统想要为美国公司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以便能够在世界上竞争。

梅努钦说,川普正在调查一种可以创造与其它国家更多平等贸易的互惠税(reciprocal tax)。川普政府官员抱怨说,许多国家在对进口征收增值税的同时免除出口税。美国对企业征税则主要是针对企业收入。

梅努钦还表示他目前正在研究国会共和党人提出的一项边境税收调整计划,这项计划将征收20%的进口税,用以弥补降低公司收入税率后减少的联邦财政收入,同时鼓励更多的美国生产和出口。

梅努钦说,川普政府将与参众两院合作制定出一个综合所有优点的联合计划。

梅努钦说,如果政府公司税更具竞争力,人们会在美国做更多的生意、美国政府也随之会获得更多收入,因此降低税率不一定意味着税收收入的减少。

预期川普政府将于三月中旬向国会正式提交第一个预算案。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