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金正男尸检完成 20分钟内死亡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讯】马来西亚警方星期天确认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兄长金正男被毒杀身亡的马来西亚首都国际机场已经不再有“有害物质”。与此同时,该囯卫生官员表示,金正男的尸检已经完成,警方正在取得亲属DNA确认死者身份。

马囯警方出动多个特殊小组,与法医、消防队危险品处理单位以及原子能委员会,在机场清理化学毒剂。

马来西亚警方已确认在机场没有危险品残留。

金正男2月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遇袭身亡。

马来西亚当局在金正男遗体脸上所发现的化学物质是“VX神经毒剂”,这是一种被联合国确认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毒剂。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星期天表示金正男的尸体检验报告已经完成,死因确实是化学物质中毒而死,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苏巴马廉:“他在救护车死亡,在诊所晕倒,从下毒到死亡大约15到20分钟。”

苏巴马廉表示下一步警方要确认死者身份:“我们面临的其他挑战当然是确认尸体身份,这是下一步,最好是有血缘关系亲属,我们做DNA测试。”

至少还有七名嫌疑人等待警方侦讯,其中包含44岁的朝鲜驻吉隆坡大使馆二等秘书玄光成(Hyon Kwang Song)。

随着两国关系紧张,马拉西亚考虑关闭驻平壤大使馆,或驱逐朝鲜驻马国大使。

新唐人记者严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