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佛寺火葬亭整修中 住持贴公告“先不要死”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讯】泰国南部宋卡省合艾县一处佛寺日前在寺外张贴公告“禁止死亡”,指火葬设施维修中暂不提供服务,滑稽的告示惹得民众生气又好笑。

《泰国世界日报》报导,宋卡府(Changwat Songkhla)合艾县格虎寺的火葬亭已有16年历史,由于长久以来过度“工作”出现损坏,寺方于日前决定暂停服务进行修缮。

24日,寺方贴出公告,“格虎寺火葬亭损坏,正在修缮,本月15日-3月20日暂时不接收遗体,这段时间禁止死亡”。

内容引起民众关注,不少网友纷纷把该告示分享到网路上。网友说,生死似乎不是由自己决定,佛寺这样的描述实在不妥。

但住持说明表示,是为了引起大家注意,因为火化亭使用已经10余年,一直未能暂停服务进行维修,只能以公告文字吸引注意,也希望善心人捐助维修。

在泰国的丧礼通常在佛寺进行,一般人在7天内要完成火化,许多佛寺都有这样的服务。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