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比约定时间晚回家 日专家建议这样做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讯】小孩爱玩耍是天性,但让小孩玩太晚回家不安全,有些家长会给小孩规定时间回家,但若超过时间还不回家,日本专家建议,可以这样做比处罚更有效!

中央社引述日本“benesse教育资讯网”,为了让小孩能在天还亮的时候顺利回到家,大多数日本爸妈都把门禁时间设在下午5点左右;但在夏天等白天比较长的日子,有些家庭会延到下午5点半或6点。

然而玩耍是小孩的天职,总有玩得太尽兴超过门禁的时候,此时,有些家长会以没收玩具或禁止外出作为惩罚。

文章指出,家长这样做孩子只会学到“不守信会有倒楣事发生”,而无法理解信守承诺的重要性。但如果家长讲道理给孩子听,例如:“如果你错过今天的末班车,哪怕只是晚一分钟,也没办法回到家”如此不仅比较具说服力,孩子也能体会到不守信的后果。

文章还建议日本父母,设定门禁时不能光告知“5点前要回家”,而是要告诉孩子“天黑了路上人少,遇到危险的时候无法求助,所以要在5点天黑前回到家”,孩子听了才会有所警觉。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