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交易安全 传iPhone 8采指纹搭配脸部辨识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讯】外媒报导,为提升辨识的准确度,iPhone 8可能采用指纹搭配脸部辨识的双重保险辨识法;并推测可能取消主按键、将Touch ID功能整合在面板背后,提升了多点指纹辨识应用的可能性。

据中央社报导,国外科技网站Patently Apple日前引述多位产业人士推测,苹果iPhone 8的安全机制有可能采用双重保险,透过虹膜扫描的脸部辨识,提升辨识的准确度,并搭配新的整合在手机面板内的指纹辨识技术。

报导推测,新款iPhone可能取消主按键、并将Touch ID功能整合在面板背后,提升了多点指纹辨识应用的可能性。

凯基投顾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在报告中推测,为支援Apple Pay,预期今年OLED版iPhone会有新的生物辨识技术,取代既有指纹辨识技术。

郭明錤认为,为了提升交易安全,脸部辨识将取代指纹辨识,若无法克服挑战,脸部辨识搭配指纹辨识也是可能方案。

外界对于手机多点辨识技术高度期待。Patently Apple引述不具名产业高层人士表示,未来指纹辨识元件可让使用者不仅透过1只、而可能是好几只手指的指纹辨识方式,提升指纹辨识功能的安全度。

报导表示,不少公司都在开发设计整合在手机面板之后指纹辨识技术,包括保护玻璃内建指纹感测元件(under-glass fingerprint sensors)。

手机生物辨识功能也会再进化。Patently Apple预期,有别于目前指纹辨识元件单纯地辨识指纹的纹路,下一代生物辨识解读元件还可以扫描血管,甚至是读取心率,做为侦测指纹辨识准确度的佐证依据。

苹果对于脸部辨识技术情有独钟。国外科技网站MacRumors日前引述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霍尔(Rod Hall)报告预期,今年iPhone 8可能具备脸部辨识功能,取代Touch ID功能。

外媒日前引述以色列媒体The Times of Israel报导,苹果将以200万美元收购以色列新创企业RealFace,这家新创企业研发整合人工智慧(AI)的脸部辨识技术,相关技术可快速学习人脸特征。

外媒先前报导,苹果并购主攻人工智慧的新创企业Emotient,可透过辨识分析人类的脸部表情,解读人类的情绪反应。

苹果也并购名为Faceshift的瑞士新创企业。Faceshift主要研发可即时补捉人类脸部表情的技术,并将这种技术应用在电脑的虚拟实境环境中。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