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军向摩苏尔西城推进 逾千平民逃难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周六,刚刚夺回了摩苏尔机场的伊拉克军队继续向“西城区”推进。随着战线越来越逼近人口密集的地区,也开始出现民众的逃难潮,联合国对此表示担忧。

在美国领导的联军空中支援下,伊拉克地面部队周六继续收复摩苏尔西城区的战斗。该地区人口和建筑都十分密集,是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摩苏尔的最后据点。

目前,伊拉克部队正在逼近西城区的一个关键区域,包括市政厅、警察总部、法院、军队医院和博物馆等重要建筑都位于这一地区。一位伊拉克将军表示,目前战线距离该地区仅剩下一公里。

随着战斗愈加靠近人口密集的地区,摩苏尔城里的部分平民开始向外逃难。大约有一千名妇女和儿童,周六步行离开摩苏尔,登上前往南部的军事卡车。

人道主义救援机构警告说,即将爆发在西城区的战斗,会是整个战役中最严酷的阶段。目前有超过70万人生活在摩苏尔西城区,多数人已无粮食储备。联合国对被围困在摩苏尔平民生活表示担忧,担心爆发大规模的人道主义危机。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