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欣赏顶级艺术 狮子会乐捐神韵门票!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成立100周年的国际狮子会,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接受艺术与文化的熏陶,特别捐赠100张美国神韵艺术团来台演出的门票,要让台南市100位国小学生,欣赏到世界级的艺术演出。

25日下午,国际狮子会300-D1区在台南举办,美国神韵艺术团说明会,更联合20个协办单位,共同捐赠100张2017年美国神韵艺术团的门票,送给台南市国小五年级的优良学生,观赏世界级的演出。

国际狮子会300-D1区副总监欧镇平:“结合社区狮友的力量,来推广这样的一个美学欣赏跟品德教育,然后也藉由这样的一个文化扎根的作用,我们希望让小朋友能从小,就能够得到一个良好的教育。”

台南市春晖狮子会会长林淑珍:“这一次就是鼓励、就是赞助给各个学校五年级的学生,而且每一个学校是二到五名,让他们即使是比较偏乡的学校,都有机会来观赏。”

许多校长也来到记者会现场。

台南市新东国小校长林秋美:“小朋友有机会可以欣赏这样国际级的演出,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台南市喜树国小校长王龙雄:“服装的部分,颜色、配色搭配也是对孩子眼睛美的一个视觉,是很好的一个教育。那另外她们的舞蹈动作跟团队合作这种精神,更是孩子在这个时候,他如何跟其他人共同合作。”

台南市永福国小校长庄崑谟:“学校的认知,认为这是一场美的飨宴,美的盛会,那我认为美的力量,可以让孩子,他的生命可以更丰厚。”

许多家长与学生期望尽快现场观赏神韵演出。

昆山国小学生家长童宇诚:“之前小孩子看到这个(神韵)看板,其实一两年前她就一直很想来(看)了。经过介绍之后,我觉得其实满期待的,觉得会比我想像中,之前想要来看的更多的期望。”

昆山国小学生童棛蕾:“就很高兴学校有这个机会让我去(看)。”

开元国小学生家长郑宇盛:“不是每次都那么有机会可以进去看,有时候是想去看,票买不到了,今年很幸运就是说刚好是由学校这边来推动,那变成说有这个机会,可以进场来看这一个演出。”

主办单位希望学生们得到美学与道德熏陶,也期望更多的企业,一起关注品德教育。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张晁帷台南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