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达洗钱风波已“和解”?美检方:建议刑期2年半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美国联邦康州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卡森2月24日表示,中国导演英达案初定在5月11日宣判,刑期或为24个月到30个月之间,此外还有1到3年的监督释放期。服刑结束后,持有绿卡的英达,很可能会被递解出境。

英达洗钱案 检方透露建议量刑

2月24日(周五),卡森(Thomas Carson)向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确认,英达案初定于5月11日上午11点30分宣判,根据英达与检方达成的认罪协议,建议刑期为24至30个月,外加监督释放(Supervised Release)1至3年。

卡森说,英达的具体刑期需要到宣判时由案件的负责法官安德希(Stefan R. Underhill)确定。不过英达持有美国绿卡,所以法官没有要求他上交护照,在宣判之前他仍可以旅行(包括离开美国)。

卡森介绍,根据美国《移民法》的规定,如果所定罪名在“量刑指南”(Sentencing Guidelines)中规定的刑期超过1年,就是“恶性重罪”,是优先被递解出境的对象。英达已经承认的罪名,在“量刑指南”中规定的最高刑期为10年,所以英达很可能在美国服刑完毕后就被递解出境。

英达已和解?能自由活动?

24日当天稍早,《中国经营报》引述英达在中国企业的工作人员,表示:“早就已经和解完事了。就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我们都不知道媒体怎么又拿出来说,稍后,我们会有正式的说法。”

该工作人员承认,英达于2011年在美国发生了存款行为,涉嫌违法,原因是当时英达对美国的法规缺乏了解。

检方说英达“明知故犯” 英达不反驳

根据法庭文件,英达为中国公民,妻子和家人住在美国,他本人则穿梭于中国和美国之间。2011年4月,英达一家从伊利诺伊州迁到康涅狄格州法明顿市(Farmington)。

指控书描述,英达及妻子在美国至少4家银行开设了6个银行账号,其中美国银行1个、大通银行1个、韦伯斯特银行(Webster Bank)1个、富国银行3个。

英达被发现,他在中国换了大量面额为100美元的现钞带到美国,在2011年4月28日至2012年3月30日期间,分50次存入上述6个银行账户,总计存入46万4千4百美元。

法庭文件显示,英达有49次存款的金额在9,000美元至10,000美元之间,仅有一次是4,000美元。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规定,金融机构发生1万美元零1美分或以上的现金交易时,要提交“现金交易报告”(Currency Transaction Reports,简称CTRs)给国税局,若联邦执法部门要求,也必须提供给执法部门。检方控英达违反《美国法典》31章5324(a)(3)条和5324(d)(2)条,即“设计交易以规避申报要求”(Structuring transactions to evade reporting requirement prohibited),一般认为,这是洗钱的方式之一。

2月16日,英达第一次就此案出庭时,就在法官安德希面前认罪,并对联邦检察官指控的“明知故犯”,未对此提出异议。

英达愿缴罚款 已上缴部分

除了即将由法官确定的刑期以外,英达还需要缴纳17万5千938美元罚款。检方表示,英达同意在宣判之前交清。

同时,英达还需补交上述存款的相应税款,总计15万2千804美元。检方表示,英达已经支付了一部分税款,但还有11万3千195美元没有付清。

英达1960年7月7日出生在北京,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以及美国密苏里大学戏剧表演系,父亲是大陆著名表演艺术家英若诚,母亲是翻译家吴世良,祖父是教育家英千里,曾祖父是《大公报》和辅仁大学的创办者英敛之。

英达1989年与宋丹丹结婚,育有一子英巴图。两人1997年离婚后,英达当年再娶梁欢,再育一子。梁欢是喜剧演员梁天的妹妹,两人的父亲是原人民日报副主编范荣康。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