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个上将!“贪将温床”校长王喜斌被查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中共国防大学原校长,上将王喜斌,24号,证实已经因涉嫌职务犯罪遭到调查。王喜斌是中共18大后,第五名落马的上将。

中共官媒新华社24号报导,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涉嫌职务犯罪,其人大代表资格当天被终止。

现年69岁的王喜斌,曾任第27集团军军长,北京军区参谋长;2007年出任中共国防大学校长,直到2013年退役。

国防大学,被称为中共军队的“将军培育所”。中共师级军官要想晋升将军,都要进国防大学深造并获得“较优秀”成绩。

唐靖远:“换句话说,王喜斌手中掌握着全军军官通向将军之路一票否决权。这种权力在中共的体制下,必然导致大量腐败行为出现。”

2015年,有内部知情人士撰文,质疑国防大学已成为贪将的温床:军官把该校当镀金平台,为争抢入学名额相互争斗,入学后就忙于交友和交换利益;二是想进入该校任职,也要行贿或凭关系;三是该校财权庞大,从别墅到经济适用房覆盖半个北京城。

无独有偶,国防大学现任校长张仕波,和政委刘亚洲,近日也同时去职。

海外“博闻社”称,刘亚洲2016年曾上缴1.7亿元赃款后,自认为可以过关,但近日再遭成都下属举报他的腐败问题。

唐靖远:“我们从反腐清单可以看到,军中老虎已经全面覆盖四总部、各大兵种、军区及军事院校的所有体系,这种腐败程度在全世界都可谓空前绝后。其“发病高峰期”的根源,就是江泽民时期的腐败治军。因为江泽民他本身没有军队资历,为了取得军头的支持巩固权力,他采用的方法就是放纵军队腐败,导致今天这样无法收拾的局面。”

外媒披露,王喜斌最终爬升到上将军衔,是受徐才厚提拔,徐才厚还曾为王喜斌的书作序。

唐靖远:“这说明他们两人之间关系密切,那么王喜斌很可能是徐才厚卖官鬻爵这张大网中的一个主要环节,也就是说属于(徐才厚)流毒的一部分。”

海外“博闻社”今年1月报导,据2017年中共军委1号通报显示,除了王喜斌,还有18名现役上将,29名中将去职。包括政工部副主任、曾长期担任江泽民秘书的贾廷安。

外界普遍预计,未来几个月可能会有更多高级军官落马的消息公布。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