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奖周日揭晓 13个数字趣闻抢先看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即将在2017年2月26日晚揭晓,众人拭目以待中,13个有关数字的有趣消息,快抢先来了解吧!

奥斯卡金像奖从1929年第一次颁发以来,已经授出3048座小金人,中央社引述《娱乐》网站(Entertainment)、奥斯卡官网,整理出一组13个有关数字的趣闻。

* “乐来越爱你”(La La Land)在今年的评选中,获得提名最多,共入围14个奖项,追平了“彗星美人”(All About Eve,也译作“四面夏娃”)和“泰坦尼克号”(Titanic,也译作“铁达尼号”)。

* 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也译作梅莉·史翠普)今年凭借“走音天后”(Florence Foster Jenkins)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是她个人第20次入围奥斯卡。

* 投票送出小金人的评委,是美国影艺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成员,截至2016年12月底止,该学院已经有6687名成员。

* 今年有7名非白人入围奥斯卡,包括丹佐·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戴夫·帕托(Dev Patel)、萝丝·奈格(Ruth Negga)、薇拉·戴维斯(Viola Davis)、纳奥米·哈瑞斯(Naomie Harris)、奥塔薇亚·史班森(Octavia Spencer)。

* 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睽违21年,终于再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他在1996年凭借“梅尔·吉布森之英雄本色”(Braveheart)拿下最佳导演与最佳影片奖。

* 今年将有225个国家的电视台转播这场好莱坞盛会。

* 小金人奖座高13.5英寸(34.3公分),重8.5磅(3.85公斤)。

* 奥斯卡的红地毯长500英尺(152米),宽33英尺(10米)。

*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杜比剧院(Dolby Theatre)举行。杜比剧院可容纳3401名宾客。

* 奥斯卡颁奖典礼自1929年5月16日首次举办以来,迄今(不包括2017年)已经颁出3048座小金人。

* 奥斯卡金像奖得主的得奖感言上限为45秒钟。

* 奥斯卡史上最长的得奖感言发生在1942年。当年,以“忠勇之家”(Mrs. Miniver)登上影后宝座的格雷尔·加森(Greer Garson)说了整整5.5分钟。

* 1929年首届奥斯卡典礼的持续时间,前后只有15分钟。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