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又出新做法,以后每天做给家人吃

是不是还只会一些传统的鸡蛋做法,类似西红柿炒鸡蛋,蛋花汤,蒸蛋之类的,今天就教大家一些新颖的做法,一起来学吧。

赛螃蟹

材料:黄花鱼肉6两,鸡蛋4只,芫荽(香菜)1棵切碎。

调味:盐1/4茶匙,味粉1/2茶匙,糖1/4茶匙,酒1/2汤匙,上汤1/3杯。(生粉1汤匙,开水1/2汤匙打芡用。)

做法:

(一)将鱼肉去骨去皮切成丁,用2茶匙酒、1茶匙生粉略腌,鸡蛋打散。

(二)用约4汤匙油烧热后,将鱼丁放下略炒。

(三)将蛋倒入,到半熟时,加入上汤及调味料,煮沸即打芡,加入鲜鸡蛋1只在面上,淋上熟油,洒上芫荽末,即可趁热供食。


浇汁蛋(网络图片)

浇汁蛋

主料:鸡蛋300克

辅料:猪肉(肥瘦)100克,荸荠50克。

调料:蒜苔10克,精盐3克,酱油5克,味精1克,醋3克,料酒5克,大葱2克,姜5克,豌豆淀粉3克,花生油20克。

口味:色黄味香。

做法:

1.将鸡蛋打入碗内,加少许水淀粉、精盐、料酒,用筷子用力打匀,再拌入切成小碎丁的熟猪肉、荸荠、搅匀备用。

2.炒锅上火加油,油热后将蛋液下入,边下边搅,下完后盖上锅盖,用文火煎至金黄色,翻个儿,再加油煎熟取出,放在案板上切成块,摆入盘内。

3.将炒锅上火,加少许油爆葱姜丝,再加高汤、酱油、精盐、醋、料酒、味精、蒜苗,用水淀粉勾芡,浇在鸡蛋上即可。

泰式蛋包什锦

原料

绞肉(猪,牛或鸡肉)3两、蒜末1/2小匙

(1)洋葱末,红萝卜丁各1大匙、芹菜丁2大匙、青豆仁1大匙、小西红柿(切半)3粒、草菇(罐头)6个。

(2)鱼露3/4大匙、鲜味露、糖各1小匙、西红柿调味汁1大匙、蛋(打散)2个。

制作方法

1.2大匙油烧热,炒香蒜末,放入肉炒熟,依序将配料拌炒后盛出。

2.在干净锅面涂少许油,用中火将蛋液煎成蛋皮。

3.将炒好材料置蛋皮上,对折成半圆形即。

培根鸡蛋杯

材料:

培根,鸡蛋

步骤:

1.将面包用擀面杖碾平。

2.分成两半,塞到小杯子容器里。用手指把面包往杯壁上压压紧。

3.培根在锅里煎到开始卷曲即可。因为一会还要上烤箱烤的。

4.将培根铺到面包上。

5.一个杯里打进一个鸡蛋。放在烤箱里烤5分钟。然后打微波炉,中火1分30秒的样子,这时出来的鸡蛋是半软糖芯的。要老蛋就多转一会。

6.最后撒上胡椒和盐,即可。

土豆焗鸡蛋

材料:

适当大小的土豆2个,鸡蛋2个,芝士,罗勒叶碎。

步骤:

1.将土豆蒸至7成熟切开,用杓子挖去中间部分。

2.依次放入芝士、鸡蛋、罗勒叶碎,放入微波炉烘烤8分钟。

3.摆盘上桌,简单方便的土豆焗鸡蛋就做好了。

──转自《每日好菜谱》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