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死于绝命毒剂 大马将清查消毒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金正男遭暗杀身亡后,马来西亚当局今天证实,他死于VX神经毒剂。专家表示,“VX神经毒剂”若透过皮肤接触,只要10毫克就能致命。为此,马国当局将对国际机场和其他地点是否有放射性物质进行清查消毒工作。

据悉,今天,马来西亚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说:“(我们准备)在所有我们已知嫌犯曾到过的地点展开清洁消毒工作。我们将召集原子能部门专家清查现场,了解是否有放射性物质。”

这是警方第一次提到“放射性物质”。不过,他未说明,现场究竟“仍然”留有些什么。只称:“我们正在进行。”而相关细节目前仍不明朗。

阿布巴卡还说,被控在金正男脸部施以毒剂的两名女嫌其中一人随后出现呕吐等不适现象。但他未说明,出现不适的究竟是印尼籍还是越南籍女嫌。

金正男13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遇害后,马国警方并未对机场展开清洁消毒。若金正男果真被施以VX神经毒剂,那么除了机场,他所到过的医疗站和载运他的救护车等任何地点,还有嫌犯曾到过的地点,都要进行清洁消毒。

据悉,VX神经毒剂浓稠度类似机油,需要数天甚至数周之久才挥发。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