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律师建议:符合资格者应申请DACA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虽然之前的7国移民禁令受挫,但并未阻挡川普决心保障美国安全的行动,本周2个移民备忘录,改变奥巴马执政时期的消极执法方式,并扩大可递解出境的人群范围。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无证移民需要如何做才恰当。来听律师的建议。

国土安全部本周新发的2份移民备忘录,加强了移民执法力度。

移民律师李亚伦:“移民法早就有,国会想要更严厉,但过去的(执政)情况让执法很糟糕、非常失败。现在情况在变化,新的移民政策不仅仅是川普要做的事情的落实,也加强了执法力度。”

奥巴马执政时期的规定,是在美国居住不满两周,且居住在距离美国边境100英里以内的非法入境美国者,才可能被“快速递解”。然而,新的要求取消了距离限制,并将居住时间限制扩大到两年,更多非法越境者会被“快速递解”。

移民律师李亚伦:“对于无证移民,现在他们能做什么?要能够证明自己已经连续在美国境内生活超过2年。”

由于备忘录豁免了那些幼年赴美的梦想者,李亚伦强调要抓住这个机会。

移民律师李亚伦:“目前符合DACA资格的申请人要尽快申请。之前我建议大家要先不要申请、看看政策走向如何;现在备忘录说不涉及这部分人,对于符合资格的DACA申请人应该把握机会。”

另外,合法移民外出最好戴上身份证件。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