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十大最适合学生城市出炉 第一名爆冷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2017年全球最适合学生读书的城市出炉啦!加拿大蒙特利尔成为黑马,打败欧美著名大学之都,位居榜首。之前连续4年拔头筹的巴黎屈居第二,脱欧风暴漩涡中的伦敦则排名第三。

想出国留学吗?知道哪些地方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吗?全球职业和教育网路QS近期公布了最适合读大学的城市年度排行。根据英国《卫报》的总结,这次排行榜对城市的评分标准包括:学生在此生活的负担、可以享有的各种体验、工作前景,以及当地人对国际学生的友好程度等等。

快来看看你想就读的大学所在城市有没有上榜!

10. 温哥华(加拿大)

若论城市的自然风景,温哥华算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之一。一边是壮阔的北岸山脉(North Shore Mountains),另一边是美丽的乔治亚海峡(Strait of Georgia)。不过,看起来只有天然风光还是不够的,在这里毕业的学生只有44%选择留下来,是前十名中比例最低的。


加拿大温哥华。(DAVID HECKER/AFP/Getty Images)

9. 慕尼黑(德国)

如果只以学生在此生活的负担来记算,慕尼黑的排名将会一跃而上到第二名,只输给德国首都柏林。因为德国的公立大学几乎是不收学费的,所以为学生们省下了最大的一笔开销。不过,想来这里读书的同学们可要赶快行动了,因为德国教育和社会经济研究所一名高管预测,2020年前德国大学就会开始收费。


德国慕尼黑。(JOE KLAMAR/AFP/Getty Images)

8. 波士顿(美国)

虽然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并不是在波士顿市内,但他们都在波士顿大都会区。而这两所学校在QS的大学排行榜里分列第一和第三名,这也应该是波士顿能够上榜的主要原因了。虽然波士顿在学生体验方面得分也很高,但这次排名靠后主要还是因为美国的高学费。他是前十名里学生负担最重的城市。

7. 东京(日本)

作为一个繁华的大都市,东京的日常生活开销非常高,这可能也是为什么很多来亚洲学习的国际学生,都会选择香港或新加坡。但是,东京在学生体验方面的得分非常高,学生们称赞东京的美食很丰富。所以,如果你能负担得起高昂的生活费,就去东京享受吧。


日本东京。(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6. 柏林(德国)

德国首都柏林被认为是嬉皮士的天堂,近年来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外年轻人来这里,不过,其中学生的比例不高。位于柏林的大学校园里,只有16%的学生是外国人。但是,近乎免费的公立大学和低廉的生活费,让柏林成为上榜城市中,学生生活负担最低的地方。

5. 墨尔本(澳大利亚)

高昂的学费和逐年上涨的生活费,导致今年澳大利亚的大学城市排名整体下跌,只有墨尔本仍很受欢迎。在这里读书的学生人数为22万人,约占城市总人口的5%。


澳大利亚墨尔本。(Vince Caligiuri/Getty Images)

4. 首尔(韩国)

与东京的情况类似,首尔因为消费太高,也很难吸引国际学生,大学生中外国人的比例仅为7%。不过,毕业后有86%的学生会留在这里,是上榜大学中比例最高的。

3. 伦敦(英国)

在伦敦,有高达41%的大学生是国际学生,当然脱欧之后能否还保留这个数字目前仍是未知数。虽然伦敦的生活费用和房租都贵的惊人,不过这似乎对学生没什么影响,今年伦敦在榜上的排名还前进了两名。


英国伦敦。(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2. 巴黎(法国)

今年是自2012年以来,巴黎第一次没被评为最受欢迎的城市。主要原因是学生来此学习的意愿下降,当地的生活费用也越来越高。不过,在这里大学毕业后的前途仍十分可观,不管是国内还是海外的雇主,都对巴黎的大学文凭高看一眼。

1. 蒙特利尔(加拿大)

今年加拿大的城市普遍表现不错,蒙特利尔更是连攀六个名次,一举拿下冠军宝座。尽管当地的大学声望还比不上伦敦和巴黎,不过在学生体验和友好度方面蒙特利尔拿到很高的评分,更不用说它也是前十名中生活费最低的城市了。


加拿大蒙特利尔。(Robert Laberge/Getty Images)

(记者梁东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