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兰杰出华裔女企业家白越珠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位于马里兰州的白氏生物科技咨询公司总裁白越珠,不仅是一位优秀的企业家,而且常年服务社区,关心教育。去年10月16日,来自美国华府的华裔女企业家白越珠荣获第六届“世界十大杰出华商妇女华冠奖”。在今天的《华府人物》中,请跟随我们一起走近这位优秀的华裔企业家白越珠。

 
白越珠双亲历经战乱滇沛,母亲在越南富国岛生下了她。作为长女,白越珠自幼就担当起持家及照顾弟妹的责任,这也造就了她日后乐观进取的个人特质–设定目标、严谨自律、负责、专心、坚毅并勇于挑战环境。
 
白越珠:“我在台湾东吴大学经济研究所毕业,我到了美国来,本来是要攻读经济的博士,可是因为一些个人的因素,我就转到了统计,后来在统计领域拿到了博士以后呢,我就到了辉瑞大药厂,还有到Novartis,就是以前的山多士,然后做了大概有,这两三家公司做了大概有10年,后来我就搬到了巴尔的摩”。
 
白越珠和先生来到巴尔的摩后,又在Guilford药厂工作了两年,并在1998年自己创立了HHI生物统计公司,16年间替大小药厂成功送出40个研究新药,并获得药监局核准。

后来,白越珠和先生成立了白氏生物科技咨询公司。面对同行业500多家公司的激烈竞争,白越珠的公司虽然仅有150人,但公司的客户却络绎不绝,而且几乎都和她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白越珠:“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的品质非常的高,因为做我们这一行,因为是为了病人的健康,所以你的东西如果有出错的话,会对整个病人的健康会受到危害。”
 
鉴于她多年来在医药与生物统计界的成就与贡献,美国妇女医药学会(Health Business Woman Association)2009年授予白越珠“明日之星”(Rising Star)的褒奖。
 
白越珠也是四个孩子的母亲,她不仅兼顾事业与家庭,还常年坚持回馈社区。

白越珠:“过去60年的经济的起飞,造成我能够在1978年的年底到了美国来,跟美国的一些精英来比赛,所以自己觉得因为受益很大,从台湾的60年的经济,所以呢现在我觉得我有一点点的力量想要回馈给我的祖国,所以我才愿意参与一些侨社的活动。”

白越珠十多年来在巴城中文学校服务,获家长推举为校长,期间创立“白平先生纪念奖学金”,鼓励学生中文深造,亦被社区报纸Towson Times评选为“美国Towson地区年度最佳校长”。2013年,白越珠就任马州台美协会会长,带领“阳光基金会”在美国及台湾进行慈善公益活动。

白越珠的丈夫Earl:“我认为她的慷慨已经超越了家庭,她在台湾与大陆的社区活动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她真的付出许多努力在美国推广中华民国社区﹐这里的侨社。”

Earl说他和他的太太拥有相似的教育孩子的理念,他认为他们对子女的教育很成功。

白越珠:“如果说你的目标选定了,就一定要有恒心,一定要努力去做,给自己信心,给自己加油。”
 
2016年10月16日,第六届“世界十大杰出华商妇女华冠奖”颁奖典礼于台北圆山饭店举行,美国华府的华裔女企业家白越珠获颁褒奖。

新唐人记者石青云﹑岳柯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