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爆发腮腺炎 卫生官:与市中心酒吧有关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多伦多公共卫生官员星期四表示,他们正在调查14个腮腺炎病例,这些病例显然与市中心的酒吧有关。

据CTV报导,多伦多公共卫生称,这些确诊的病例年龄18至35岁,他们正在跟踪接触已知确诊病例的人。

调查人员说,确诊病例中的许多人经常光顾多伦多市中心的酒吧,这可能是病毒感染的一个因素。

腮腺炎病毒存在于唾液和呼吸微粒中,并且通过咳嗽,打喷嚏和通过共享饮料或器具或通过接吻与人的唾液接触,从人到人传播。

卫生官员说,导致病毒暴发的一个主要因素是在一个拥挤的环境中,例如参加同一个班,在同一个运动队或生活的环境中有人感染腮腺炎。

卫生官说,病毒大规模流行的风险低。

腮腺炎感染的并发症可包括脑炎,脑膜炎,睾丸或卵巢的疼痛肿胀,胰腺炎和听力损失。

怀孕妇女,在怀孕前三个月内感染腮腺炎,有流产的风险。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