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空客去年财报超预期 A400M续拖累
空中客车去年营收增长3%,达到665.81亿欧元,优于市场预估。去年底民航机交货大增,弥补了直升机和国防市场业务的下滑。空客去年为A400M军用运输机认列的费用达到22亿欧元。

2. 药物事业推升 拜耳Q4获利增14%
德国制药、化工大厂拜耳公司,在药物事业业绩的推升下,第四季的获利增长14%,优于预期。拜尔出价660亿美元收购农业化工商孟山都,不但面临欧、美反托拉斯监察,还要募集多达570亿美元的资金。拜尔预计今年底前达成这项交易。

3. 梅西百货去年营收减4.8% 将关34分店
美国梅西百货公布,去年营收为257.78亿美元,衰退4.8%。梅西百货去年在全美新增27间店面,但也关闭了66间分店,未来预计再关闭34间。梅西百货等美国实体百货销售渠道,正受到亚马逊、eBay等网路电商的高度成长而侵蚀营收。

4. 日本一月薄型电视出货量 4K暴增
日本国内1月的薄型电视出货量较去年同月下滑12.4%,连续4个月下滑,且月出货量创两年5个月以来新低。其中,4K电视的出货量为9万7千台,暴增82.8%,占薄型电视出货量的31.7%。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