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台湾 下午2时南北温差高达20度!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大陆冷气团逐渐南下,台湾今天南北温差,竟出现20度的差距。在“福尔摩莎气象万千”脸书专页上可见,中午2时的温度分布图并指出,“12度冰镇番薯头VS.32度炎热番薯尾!”“小小台湾,南北温差高达20度!”。

气象局指出,今天北部及宜兰高温只有17、18度,中部及花东天气也略转凉,高温约22到25度,嘉义以南受影响的时间较晚,高温仍有26到30度,但是入夜之后全台各地天气都会持续转冷,预计今晚中部以北的气温普遍只剩13至15度。

从“福尔摩莎气象万千”脸书专页PO出的图片中,北部的富贵角中午1时为摄氏12度,但南部的台南玉井及高雄内门都达31度,屏东春日则为32度。

而下午2时,温差更大了,富贵角已快跌破10度,美浓却飙到近33度。据中央气象局资料,富贵角下午2时为10.8度,高雄美浓则为32.7度。

气象局说,冷气团影响期间,刚好华南云雨区东移,各地都会有阵雨,天气湿冷,北部及东北部较明显。28日至3月1日大陆冷气团稍减弱,但清晨气温仍低,白天各地气温略回升,除东北部外,其他地区降雨趋缓。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