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遁地 台电技能竞赛902员工显本领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一年一度的台电技能竞赛今天(22日)上午在高雄登场,共有902名员工参加25项竞赛,是三年来最多人参赛的纪录,台电表示,技能竞赛除了提供员工技术切磋、交流的舞台,传承台电核心技术,并培育更多专业的电业人才。

台电员工顶着大太阳,穿上11公斤的绝缘护具,爬上9公尺高电线杆,俐落迅速的配换外线。

台电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廷抒:“我们这次总共有902位选手,总共分成25个类科来参加竞赛。公司对于我们的核心技术,我们都希望它能够有一个很好的精进跟传承,所以藉由比赛,来达到这种相互切磋,跟技术精进的目的。”

今年增加许多团体组竞赛,包括装设高压时间电价电表以及更换特高压变电所导体爪片,第一线展示的地下电缆接续安装场地,让每位员工能够全神贯注,展现高超的本职技术。

台电高屏供电区营运处副处长张简敏:“其实他们平常的工作项目非常多,那这只是其中他们工作项目的一项。操作的部分,当然会有危险,操作错误的时候,会影响到我们的电力系统,所以我们对操作都有一套严谨的规范,包括五个1,1定位、1指令、1复诵、1操作、1回报,这是公司的一个标准的操作流程。”

透过每年举办的技能竞赛,不但鼓励台电员工提升技术能力,也让国人看到他们,不为人知的辛苦与专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晁帷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