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网友发文反对建核电站被拘5天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河南省政府本月初宣布,计划在南阳、信阳、洛阳、平顶山等4个城市各建一座核电站。许多市民对此反对,担心会损害人体健康,然而反对的声音却遭到当局的封杀。安阳一位网民因为发表文章反对建核电站,被警方拘留5天。

安阳市民王守峰在网上发表文章,反对河南建4个核电站,还举例说去年连云港万人上街,成功阻止当地兴建核电站。王守峰15号被安阳市公安局新区分局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行政拘留5天。不过22号,记者拨打王守峰的电话一直不通。

王守峰友人冯磊:“说被拘了五天嘛,前天已经放出来了,15号被拘的,然后20号期满以后就放人了。核电站这块有不同的声音嘛,有些敏感的话打不开了。”

南阳市民透露,市民们都担心核电站的安全问题,害怕核泄漏,但网上所有反对建核电站的帖子很快被删掉。

南阳市民杨先生:“他们建这个核电站都反对,它对人体很有害,我们都是在微信、微博上说到这个事情,他们都要箝制,删帖子、约访。安阳那个说他散发假消息,抓了。”

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河南省首个核电站,落户南阳南召鸭河口水库南岸。去年底大陆媒体报导,南阳核电站即将重启,可能在2017年投产。

杨先生:“南阳建那个核电站,几年前他们就违建,南召鸭河当地老百姓都反对,后来成功了,现在又说又准备再建,老百姓都很反对,不让建,他们非要建。”

据了解,中共加速核电建设,声称为改善阴霾天气。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核电厂址,多达30几处,主要分布在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安徽、浙江等地。

新唐人记者熊斌 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