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1. 大纪元时报

安监总局前局长杨栋梁获刑15年 受贿近3千万

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2月21日因“受贿罪”和“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杨栋梁曾担任天津市常务副市长,在天津从政18年,不仅与张高丽关系密切,也是曾庆红和周永康“石油帮”的主要成员。2015年天津特大爆炸案发生后,杨栋梁也迅速落马。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今年以来H7N9死亡人数增至87人

根据中共卫生计生委的统计,今年1月1日至2月12日,中国因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死亡的人数已达到87人,其中多数发生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疫情相对严重的广州市已经下令,禽类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的禽类交易区,自16日起休市13天,禁止一切禽类交易。

3. 英国《卫报》
中共下令新疆不稳定地区所有车辆安装GPS

中共新疆当局下令,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所有车辆必须安装卫星定位系统。所有私家车、二手车、政府车辆,甚至推土机和卡车等,都必须在6月30日前安装中国制造的北斗卫星导航,违者将不能在加油站加油。新疆问题专家表示,中共投巨资开发监控设备,只能让民众的不满情绪掩藏得更深。

4.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中国收紧资本外流控制之际万达收购Dick Clark交易遇阻

中国万达集团去年11月宣布斥资10亿美元收购迪克·克拉克制作公司,如今却遭遇阻力,原因是中共为遏制资本外流,加大了监管审查力度,自去年年底以来,几乎暂停了所有100万美元以上的海外交易审批。迪克·克拉克是美国知名电视制作公司,打造了金球奖和乡村音乐学院奖等著名影视娱乐奖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