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夺银熊奖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乐呆忘领奖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第67届柏林影展今天凌晨揭晓,匈牙利电影《Of Body and Soul》荣获最佳影片金熊奖,曾勇夺金熊奖的罗马尼亚导演卡林彼得奈特(Calin Peter Netzer)的爱情新作《安娜,我的爱》(Ana, Mon Amour)则拿下杰出艺术贡献(剪辑)银熊奖。芬兰大师阿基郭利斯马基(Aki Kaurismäki)此次备获好评的幽默温暖新作《希望在世界另一端》(The Other Side of Hope)则勇夺最佳导演银熊奖。有趣的是,阿基听到自己获奖时乐呆了,一时竟忘了该上台领奖,最后是在座位上接下奖座,同时引爆了笑声和掌声。

今年4月将迈向60岁的阿基,从影迄今拍摄过18部电影,曾以《没有过去的男人》(The Man Without a Past)荣获坎城影展评审团大奖,并曾提名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当时他却因为抗议美国出兵伊拉克,拒绝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而喧腾一时。他的勇气对照今日《新居风暴》(The Salesman)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抗议美国总统川普对穆斯林7国祭出签证禁令、拒绝出席下周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事件,足足早了14年。

热恋与怨怼跨时空剪辑 《安娜,我的爱》勇擒银熊杰出艺术奖

阿基日前在柏林影展接受访问时,不经意流露出只想过着闲云野鹤退休生活的念头,表明“这将是我执导的最后一部电影”。他这部幽默温暖的新片《希望在世界另一端》,获【银幕】(Screen)杂志总评分高达3.7(满分4分),在本届柏林影展评价拔得头筹。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剧情描述一名俊帅的叙利亚男子(薛文哈吉Sherwan Haji饰)、远赴芬兰赫尔辛基避难,他申请签证虽然遭拒,却仍执意开设餐馆维生,剧情幽默有趣,音乐更是动听。《希望在世界另一端》为阿基夺下最佳导演银熊奖,算是为他的导演生涯暂时划上一个完美句点。

曾以《爱的占有欲》(Child’s Pose)一鸣惊人夺下柏林影展金熊奖的罗马尼亚导演卡林彼得奈特(Calin Peter Netzer),今年推出新作《安娜,我的爱》(Ana, Mon Amour)描述一段飞蛾扑火的爱情,勇夺杰出艺术贡献(剪辑)银熊奖。《安娜,我的爱》聚焦一对从念大学就开始热恋的男女,两人婚姻却因为女主角安娜患有精神疾病、而遭到男方家人的反对,男主角托玛不顾家人反对下毅然结婚,却遭遇到意想不到的命运……。全片跨越时空剪辑,将两人不顾一切热恋、结婚生子后的怨怼相扣,制造出一波波冲突,获得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

《安娜,我的爱》与《希望在世界另一端》都将于今年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获【银幕】(Screen)杂志总评分高达3.7(满分4分),在本届柏林影展评价拔得头筹(海鹏影业)


《安娜,我的爱》勇夺杰出艺术贡献(剪辑)银熊奖。(海鹏影业)


芬兰大师阿基准备裸退《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勇擒银熊导演奖(海鹏影业)


阿基夺银熊《希望在世界另一端》乐呆忘领奖(海鹏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