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职满月 成绩单公布 20余政令耀眼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就职已经1个月了,白宫2月20日发布川普过去一个月完成的工作明细,其中签署的20多项行政令及备忘录最抢眼。

兑现美国优先承诺 创造工作机会

川普通过签署总统行政命令,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协定;

促成英特尔CEO宣布计划在美国投资70亿美元,创造1万个就业机会;

签署总统备忘录,清除建设Keystone XL管道的障碍;

签署总统备忘录,声明达科他油管项目(Dakota Access Pipeline)具有国家利益,应持续完成后续建设;

签署总统备忘录,命令所有新的油道建设和维修工程,都应使用美国制材料和设备;

签署法案(House Joint Resolution 38),阻止繁重的河川保护法(Stream Protection Rule)伤害煤炭业;

签署法案(House Joint Resolution 41),消除威胁国内采矿业及劳工的监管措施。

为纳税人节省开支

购买新F-35战斗机经费降低7亿美元;

要求波音公司降价,新空军一号较以前奥巴马签的合约价减少数百万美元。
恢复公共安全

签署行政命令,通过美墨边界修建隔离墙等措施,加强美国的安全和保障;

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加强移民执法,以及对于不配合的城市,联邦政府停止拨款;

签署行政命令,指示司法部长制定战略,更有效地起诉对执法人员犯罪的人;

署行政命令,指示司法部长建立专案小组,打击犯罪和恢复美国各地社区的公共安全;

签署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政府专注打击跨国犯罪组织,如毒贩团体。

减少繁文缛节

签署行政命令,指示联邦机构将《可负担医保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对民众的负担减至最低。另要求联邦政府,新增一个法规时,必须取消两个现行法规;

指示商务部简化国内制造的审批程序,减轻对国内制造商的监管措施;

签署行政命令,加速国内基础设施项目环境评估的审批程序。
美国优先外交政策

财政部批准制裁伊朗清单,列入参与协助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的12家实体和13名个人;

签署总统备忘录,指示国防部长与内阁其他成员合作制定打击ISIS计划;

与30多位领导人通话或会面,包括和英国首相、日本首相、加拿大总理、以色列总理会面。
“清理沼泽”(Drain the Swamp)

签署行政命令,要求所有被任命的官员,为美国人民服务,不得谋利,离任后5年内不得从事政府游说活动,并且永久禁止为外国政府游说;

冻结联邦政府增聘雇员。

坚持捍卫宪法的承诺

提名戈萨奇(Neil Gorsuch)为最高法院大法官。

帮助女性企业家

成立美国和加拿大促进女性企业家和商业领袖理事会。

未来的挑战

接下来,川普将面临巨大考验。川普1月27日签署的移民令,遭到巡回法院法官裁定全美暂缓实施,预期本周出台的新移民令,能否顺利推行仍是未知数。另外,未来共和党提出来的废除及替换奥巴马医保的新医保法案,能否获得美国各界支持,亦是未知数。

在人事方面,内阁重要职务提名人尚未到位,参议院截至目前为止,仅确认14名重要内阁职务提名人。最高法院大法官能否获得参议院确认,没有把握。

川普2月16日在记者会说,从奥巴马政府手中接了个大烂摊子,并痛批媒体报导假新闻。自1月20日到现在,全美部分地区仍持续反川普的抗议活动。未来如何和媒体以及反川普民众沟通,恐怕是川普的重要任务。

在美中关系上,川普虽然重申美国的“一中政策”,但是随后派出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前往南中国海,进行例行巡弋。另,其近日谈及中共货币政策时强调“公平竞争”,并说他要采取的行动会比很多人所理解的或认为的更快。

未来,川普的对华政策,以及是否会兑现其竞选承诺,将中共定为货币操纵者,并采行高关税措施,仍是各界关注焦点。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