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减缓 欧洲最大汇丰银行亏损扩大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周二,欧洲最大银行汇丰银行公布财报,2016年第四季亏损扩大,全年净利比2015年大减62%。汇丰认为,突发的经济和政治事件是亏损的主要原因。

汇丰银行(HSBC)周二公布2016年财报,税前净利锐减到71亿美元,比前一年大幅衰退62%。

汇丰认为,突发的经济和政治事件是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

富达国际投资主管TOM STEVENSON:“汇丰指责亚洲和英国的交易减缓,股价因为利润远低于预期,大幅下跌。今年大约70亿美元,去年是190亿美元。”

汇丰表示,亏损的原因还包括香港及英国等主要市场经济成长减缓、欧洲私人银行的商誉减损高达32亿美元,以及出售巴西业务所带来的冲击。

富达国际投资主管TOM STEVENSON:“我认为汇丰银行担心的可能是全世界贸易放缓,这对银行利润是个坏消息。”

香港股市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股价周二重挫5%,汇丰已宣布将再买回10亿美元的自家股票。此前,汇丰已在出售巴西业务后,完成买回25亿股票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唐楣、扶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