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爆炸袭击 盘点朝鲜特工制造的惊天大案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金正恩的兄长金正男于2017年2月13日在马来西亚被暗杀后,韩国公开指出,这不是一起单纯的暗杀事件,这是朝鲜制造的一场恐怖袭击。据史料记载,信奉共产主义的朝鲜,制造过多起恐怖袭击和暗杀活动。

韩国青瓦台袭击事件

1968年1月,31名朝鲜侦察局特工伪装成韩国军人,企图刺杀韩国总统朴正熙,他们在距离总统府青瓦台800米时才被发现。双方战斗中,有68名普通民众中枪身亡。31名朝鲜特工中有2人生还,其中朴在京逃回朝鲜,金新朝投降后定居韩国,成为一名牧师,他在朝鲜的家人则被金正日杀害。

缅甸仰光爆炸事件

1983年10月,韩国总统全头焕为争取在汉城举办奥运会,准备出访缅甸等国拉票。朝鲜为阻止韩国申奥成功,对全斗焕实施暗杀。朝鲜侦察局特工在全斗焕前往缅甸国父昂山墓地祭奠前,引爆炸弹,包括韩国副总理、部长在内的16人,及缅方4名人士在事件中身亡。

韩国航空858号班机空难

1987年11月,朝鲜特工金贤姬、金胜一假扮为日本客人,将一颗炸弹安放在韩国858号班机上,导致机上115人全部遇难。事发后,金胜一服毒身亡,金贤姬经抢救后生还。金贤姬交代,金正日亲自下令炸毁韩国班机,目的是破坏将在韩国举办的奥运会。金贤姬后来被赦免出狱。但朝鲜至今不承认策划了这一恐怖袭击,声称是韩国自己炸毁飞机,然后嫁祸给朝鲜。

江陵潜艇渗透事件

1996年9月,朝鲜侦察局为搜集情报,命26名特种兵乘潜艇至韩国江陵市东海岸,对军事设施进行拍照。由於潜艇搁浅,艇上人员被迫登陆。韩国投入6万多兵力追捕,耗时1个多月,其中24名朝鲜士兵自杀或被击毙,韩国方面亦有16人丧生。有11名朝鲜特工的尸体是在山顶发现的,他们围成一圈,自杀而死。韩方缴获的潜艇,现在被安放在江陵市的“统一公园”中。

天安舰沉没事件

2010年3月,韩国天安号护卫舰巡逻时被击沉,导致46名官兵死亡。韩国情报官员表示:“综合对所有资料的分析结果,虽然没有得出沉舰案系朝鲜侦察总局主导的确切结论,但从过去的昂山恐怖袭击事件、大韩航空客机爆炸事件等前例来看,很有可能是侦察总局所为。”

朝鲜头号暗杀对像黄长烨

黄长烨曾任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劳动党书记,是至今为止“脱北”的最高朝鲜官员,也是朝鲜多年来的头号暗杀对像。黄长烨逃到韩国后,一直严厉批评金正日。2010年,2名奉命刺杀黄长烨的朝鲜特工被捕,获刑10年。同年,黄长烨在位于首尔的家中突然死亡。至于真正的死因,外界多有猜测,但韩国方面并未承认黄长烨死于朝鲜暗杀。

金正日前妻的外甥李韩永被刺杀

李韩永是金正日前妻成惠琳的外甥,1982年留学瑞士时投奔韩国使馆,他定居韩国后经常批评金正日的内外政策。1997年,李韩永在汉城家门口被两名朝鲜特工枪杀。这两名特工返回朝鲜后,被授予英雄称号,并为再次进入韩国做了整容手术。

伺机暗杀前朝鲜大使馆官员高英焕

高英焕曾任朝鲜驻刚果大使馆参赞,1991年投奔韩国,现任韩国情报院下属国家安全战略研究院副院长。2016年2月,韩国收到情报,称朝鲜侦察总局下令,要暗杀高英焕,随后韩国警方24小时对其进行贴身保护。

金正男多次遭其弟金正恩暗杀

金正男是金正日长子,生于1971年,从2001年起流亡国外。金正恩被指定为接班人后,一直有暗杀金正男的计划。2011年,朝鲜特工奉命暗杀金正男,在保镖保护下,才免于一死。此后,金正男在姑丈张成泽的劝说下住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过着隐居生活。2017年2月13日,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遇刺身亡。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朝鲜暗杀武器大曝光:毒针毒枪美人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