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财务审计 联邦暂停加州高铁拨款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下面来关注加州修建高速铁路的最新消息。上周五(2月17日),新上任的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表示,由于加州高铁计划,还没有完成财务审计,因此暂停一项6亿4700万美元的拨款。

赵小兰17号在发给“加州火车”(Caltrain)的一封信中表示,延后对“加州火车”一项电气化项目的拨款,涉及联邦补助资金达6亿4700万美元。这项电气化计划总金额为20亿美元,主要用于加州高铁往来硅谷和旧金山路段的改造升级,也是该高铁项目的最后一段。

赵小兰在信中表示,目前加州高铁项目还没有完成财务审计,此时向(高速铁路)当局提供额外资金将是不负责任地使用纳税人钱。

从洛杉矶到旧金山的加州高铁是美国第一条高速铁路,项目自提出以来,因成本不断提高,一直备受争议。上个月,14名加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联合致函总统川普,指出加州高铁原始成本是330亿美元,但自2015年开工以来,成本已经上升到640亿美元,而兴建计划范围却大幅缩减。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