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驾车率近九成 千禧一代=马路杀手?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近日(二月中旬)美国汽车协会发布2016年度交通安全文明指数。报告指出,年龄在19到24岁,被称为千禧一代的年轻人,因过高的驾车回短信、超速等危险行为,被认作是“马路杀手”。

画面中的少年视线离开了前方,似乎在操作手机,短短3秒后,一抬头的功夫,就差点上演一出惨剧。

加州高速路巡警新闻官陶定正:“有用手机的习惯,现在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开车的时候千万不能手上拿着手机,虽然是短短几秒钟的时间,被警员看到就会被拦下来。”

美国汽车协会经过调查约2500名驾驶者后指出,千禧一代驾驶时回短信或邮件的可能性最高,约为60%,是所有驾驶者的两倍左右。

加州高速路巡警新闻官陶定正:“如果你需要滑动或点击手机屏幕的话,短时间、小小一下是不违法的,如果你在开车时,不停的按手机,发现是在回简讯,这样子是违法的。”

报告显示,千禧一代的危险驾车发生率以88%居第一,需要避免的行为除了用手机(59.7%)、超速(15 mph over on highway 61.8%)、闯红灯(49.8%)外,警方补充,如果要戴耳机,只能戴一侧。

加州高速路巡警新闻官陶定正:“两个耳朵不能同时都戴耳机,这是危险并且违法的动作。”

此外,调查指出,九成司机认为黄灯变红灯时应停车,但三分之一的司机承认并没有停车。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