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上学真打工 日本对中国生入境审查趋严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为防止留学生非法打工、滞留等,日本针对来自中国等5国的学生加强入境审查,要求学生除提供存款证明,还需提供存款出纳明细单、存折复印件等。

中央社引述《西日本新闻》报导,日本法务部为防止留学日本的学生非法打工,以及非法滞留在日本,将针对中国、越南、尼泊尔、缅甸、斯里兰卡等五个国家的学生,加强入境审查。根据规定,将针对来自这五个国家的学生,除了提供之前要求的金融机构出具的存款证明,还需要提供存款出纳明细单以及存折的复印件等材料。

报导表示,法务部正在陆续通知在2015年全年有超过10名学生被开除或退学的日语学校,要求这些学校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针对提出文件审查者,实施这一新规定。

对于这项规定,日语学校存有不同意见。报导引述一些日语学校表示,2015年度学校开除或者退学的学生中,包括考上大学的和生病的学生。此外,根据2016年1月的统计数字,非法滞留在日本的外国学生中,中国和越南位居前10名,但尼泊尔、缅甸、斯里兰卡等三个国家的学生并不在前10名之列。

报导透露,很多在日本留学的外国学生,并非来自富裕家庭,他们中很大一部分是通过课余时间打工来赚取学费、生活费。

按照日本政府规定,外国学生在日本留学,每周的工作时间不得超过28小时


打击假上学真打工者,日本计划从3月中旬开始,针对中国等5国学生加强入境审查。图为东京羽田机场的出发航班安检处。(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打击假上学真打工者,日本计划从3月中旬开始,针对中国等5国学生加强入境审查。图为东京羽田机场乘客排队换登机票。(Christopher Jue/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