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回摩苏尔最后阶段 马蒂斯突访伊拉克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讯】周一,伊拉克政府军在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向占领摩苏尔西部的“伊斯兰国”武装发动攻势。伊拉克收复失地的军事行动得到以美军为首的联军支援。

周一,美国支持的伊拉克部队进入摩苏尔(Mosul)南部最后一座村庄,准备继续向摩苏尔机场推进。

伊拉克官员说,伊斯兰国组织的反抗很弱,他们已退守摩苏尔。

伊拉克快速反应部队官员MORTADA ALI ABD:“伊斯兰国组织与我们开战还击,向摩苏尔退去。”

伊拉克航空兵司令哈米德·马利基表示,他们出动直升机22架次,击毙了93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摧毁了18辆装甲车。

周一,新任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

外界认为,他这次突然访问伊拉克,是希望得到以美国为首的盟军打击伊斯兰国组织进展情况的第一手资料。

马蒂斯说,美国继续支持伊拉克军队收复摩苏尔,加快努力消灭伊斯兰国。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我告诉你们,联盟将依靠并与盟国一起,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他还说,美军不是到伊拉克抢石油来的。

伊拉克当局周日宣布,安全部队对摩苏尔进行了一百多天攻势,目前,夺回摩苏尔的行动已进入最后阶段。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