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H7N9疫情延烧 广东发现病毒变异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讯】大陆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9号通报,在两例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中,发现病毒变异,意味着该病毒已经突变为对禽类高致病性的病毒。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9号通报,上月对两名感染H7N9禽流感病人分离到的病毒,进行基因测序分析,发现两株病毒的血凝素链接肽位置,发生基因插入性突变,显示该病毒突变为对禽类高致病性的病毒。专家研究后认为,根据病毒序列分析结果,尚未出现该变异病毒对人感染力、毒力和人 际传播能力增强的突变。

佛山市疾控中心工人员:“它变异的情况,这个是省疾控中心做出的结果,正常来说冬春是一个疫情的高发季节啊,因为这个季节是适合禽流感的传播,而不是因为它变种了而导致它的病例增加。”

据中共卫计委2月14号公布数据显示,1月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达192例,死亡79人。而光是2月6号至12号一周,全国通报69例,其中8人死亡。网上曝光不少病例未被公开,官方数据被认为低报。

佛山市疾控中心工人员:“疫情的数字只能是由卫生当局发布的,具体数字我们是肯定不能告诉你,明文规定疫情数字只能由卫计委,授权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才能公布的,我们是不能公布的。”

20号记者拨打广东省疾控中心和广东多地疾控中心电话,都在忙线中。广州市疾控中心表示不知情,让记者去问卫生热线。

广州市卫生热线:“禽流感病毒在广东这边是有变异的,我们这边暂时是没有收到一个相关的详细资的,非常抱歉。”

广东省农业厅等6部门联合发出紧急通知,指出广东属于人感染H7N9疫情比较严重地区,发病人数较多,要求到3月31号,活禽要限制外调,同时全省暂停从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等H7N9疫情高风险省份调入活禽。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