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雄反空污!李远哲现身给总统提建议

【新唐人2017年02月19日讯】“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等多个团体,今天发起219反空污暖化要健康大游行,分台中、高雄两地举行,前中研院院长李远哲等人到场力挺,他呼吁,总统应该出面整合部会 ,解决空污问题。

口号:“反空污,要健康。”

化身黑白无常,民众头戴标语高帽,带口罩、拿标语聚集在台中市民广场,排出北蓝南黑的台湾图形,呈现“一个天空,两个台湾”的环境不正义,控诉南北呼吸、健康不平权。

民众:“我们觉得说这个霾害实在是太严重了。”

民众:“我们想要呼吸到新鲜自然的空气,然后想要一起来反空污。”

前中研院院长李远哲和多位立委也出席台中场力挺,希望中央可修订空污法,李远哲说,总统应该出面整合部会,解决问题。

前中研院院长李远哲:“因为暖化跟空污的问题,不只影响人民大家的健康,也会影响到我们后代在地球上存活的问题,所以这个应该是政府最高的阶层,总统府应该出来协调具体来行动改善这个环境才对。”

立法委员刘建国:“让我们的空气品质越来越好,我们才可以鼓励人民勇于生殖,因为我们需要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的小朋友可以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成长。”

立法委员卢秀燕:“跟医生一样,民意代表要站出来,不分蓝绿,来共同来反映民众的心声。”

同时在高雄中央公园也发起“高雄人要好空气,高雄人站出来!”的反空污游行, 有近60多个团体上千人参加,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也到场力挺,希望政府提出解决办法,还民众干净的空气。

立法委员黄国昌:“对于今天所提出来具体的诉求,时代力量一定会跟大家共同努力的来推动,也请大家以最严格的标准来监督我们。”

基进党组织部副主任李宗霖:“包括台南的小朋友,他们出去的时候都要看空污旗有没有升起来,如果空污旗升起来的时候,他们就不能出去外界运动,然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空气污染变得这么糟糕,然后我们希望政府可以正视这些问题。”

许多医师和环保团体都站出来,喊出“一个天空两个台湾”,向空污宣战,团结在一起终结呼吸和健康不平权的环境,变成一个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林宏观、王媛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