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阿嬷汉方梅子饼 生津止渴好滋味

【新唐人2017年02月19日讯】彰化县鹿港老街巷弄内,有一位90多岁的老阿嬷,用天然的梅子粉,加上汉方中药当香料,50年来制作传统手工的梅子饼,酸酸甜甜、生津止渴,还入口即化,这古早的好滋味,也受到民众喜爱。

梅饼阿嬷陈施兰:“(这要磨多久),要磨到可以就能松手。”

90多岁的鹿港老阿嬷,坚持用手工磨梅子粉,做梅子饼,圆圆的梅子饼,是许多人爱吃的零嘴,吃起来生津解渴,阿嬷一做就是50多年,爱吃阿嬷梅子饼的老顾客,也一路跟随。

民众:“大人小孩都喜欢,(口感怎么样),好吃啊,入口即化。”

民众:“入口即化,就跟网路上说的一模一样,然后就是不会口渴。”

阿嬷用天然的梅子粉,加上汉方中药当香料,摆在圆形块状的盘子上,放入机器固定成型,再风干,之后一个个手工小包装,这古早味梅子饼,就是五十年的传统好滋味。

民众:“不会太咸,然后香香的有梅子的香味。”

梅饼阿嬷陈施兰:“粉跟梅子、糖,香料是中药,台湾药,没配色,自然颜色。”

不加防腐剂的自然酸甜,让民众越吃越顺口,老阿嬷自食其力,推车到庙口贩售,真材实料的梅饼,成了当地知名的隐藏版美食。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汉昌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