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闻?传金正恩闻兄死讯瘫软抽搐痛哭失声

【新唐人2017年02月19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被毒杀后,外界普遍怀疑朝鲜当局是幕后黑手,而朝鲜对待此事的态度也备受媒体关注。日前,有网路传言称,金正恩在闻知兄长死讯后一度瘫软,之后痛哭失声。但该消息受到网友的普遍质疑,随后有媒体称,事后已证实该消息纯粹是大陆恶搞新闻。

香港东网引述网路流传一篇朝鲜媒体的报导,称金正恩得悉哥哥身亡后,瘫倒在沙发上发呆数分钟,嘴角不停抽搐,之后才反应过来放声痛哭。消息并指,金正恩痛哭一夜后喉咙沙哑,翌日早上甚至无法主持会议。

但诸多网民都质疑该信息来源的可信度。有人认为金正恩杀人如麻,不可能会为一位同父异母兄长的死流泪,更有人称,金正恩恐怕是高兴得流泪;但也有人质疑,金正男近年不断游走于马来西亚和澳门,金正恩为何现在才杀他,显示案情不如外界所想般简单。

香港东网报导说,事后证实该消息纯粹是大陆的恶搞新闻。据了解,这并非第一次有关金正恩为被杀者流泪的传言。在2013年,金正恩下令处决姑丈张成泽后,也有消息说他一度哭了好几天,非常难过。

目前,有关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但金正恩早前出席中央报告大会期间,纪念其父亲75岁冥诞,明显神色凝重、看上去显得心事重重。

(记者秦端平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