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水下发现新大陆 或成第八大洲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讯】人们熟知地球上的大陆被划分为七大洲,如今,地理学家们有了新的认识,在新西兰海域下面也许存在着另一块新大陆。

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地理学家近日在《美国地质学会期刊》发表论文,论证了为何新西兰水下存在着一块新大陆。

这块靴形大陆的面积为490万平方公里,约为澳大利亚面积的2/3。其中94%的部分位于水下,露出水面的部分就是人们熟知的新西兰。

学者认为,这个隐藏在水下的世界具备了大陆所有的四个特征:包括不同类型富含硅的岩石、独特的地壳结构、边界清晰以及该地区凸出于周边地形,因此考虑将它称为第八个大洲,并命名为“西兰大陆”。

维多利亚大学地理学教授萨瑟兰:“这块大陆已经有一亿年的历史,但大部分隐藏于水下,直到最近才被发现。”

新西兰地理学家莫泰姆说,研究者对该区域已经勘测20多年,最终发现虽然“西兰大陆”位于水下,却是一整块陆地,而不是沉没的大陆碎片。随着卫星以及测绘技术的进步,科学家最终确认,这应该被看作一块新大陆。

地理学家莫泰姆:“如果我们能把海水抽走,那么每个人都能清楚地看到,这里有连绵的山脉,是块高耸在海洋地壳上的大陆。”

发表这项研究的学者希望,有朝一日“西兰大陆”能够被写入教科书,成为地球上的第八大洲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