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城管换新装 网友:配上西服的流氓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讯】据悉,从2017年2月开始,大陆所有城管都穿统一制服。网友对此嘲讽,不过是“配上西服的流氓”。

据陆媒报导,新成立的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换新装。从2017年2月开始,所有的城管都要穿统一的制服。

据悉,从图片上看,新制服主调是藏青色和天蓝色,和公安制服颇相似,因为城管凶神恶煞暴力对付百姓弱势个体的形象深入民心,所以民众对此事的看法都颇为负面。

有网民指城管山寨警服,担心有了新制服,城管会狐假虎威,变本加厉地横行霸道。

还有网民笑言“还挺好看的,希望不是衣冠禽兽”,暗讽换装后的城管是“金玉其外的败絮(烂棉花)”,只是“配上西服的流氓”。

中共城管成立于1997年,最初本是一个辅助警察机构,负责执行对城市的非刑事行政法规的监管。但近年以来,“城管执法”早已成了一个“任意暴力”和“有罪不罚”的代名词。

大陆城管打人的事件层出不穷。据陆媒报导,2014年4月19日上午,温州苍南县灵溪镇城管与女菜贩发生争执,一过路男子拿手机拍照遭到城管围殴倒地吐血。城管暴行激起民愤,被上千愤怒民众围殴、砸石,现场场面血腥恐怖,汽车被掀翻。最后当局出动大批特警、武警到现场维稳。传2城管及被打男子死亡,不过官方否认。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