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求天空海洋奥秘 NOAA总部开放参观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讯】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又称NOAA,隶属于商务部,主要关注地球的大气和海洋变化,提供对灾害天气的预警,对海洋资源加以利用和保护。上周末,位于马里兰州银泉市的总部对公众开放,帮助您探索从天空到海洋的万千奥秘。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开放日活动吸引了附近许多家庭前来,这里有真实的海底探测船,时速可以达到78英里的飓风感测器,近百年前使用的潮汐计算器,处处都让人感到新奇有趣。

这个大气球一旦撒手,就可能直冲九霄。

海洋大气管理局物理学家Paul Fagman:“连接气球的是一个无线电探空仪,可以测量气温、湿度、风速、风向和气压。把这个探空仪系在气球上,气球升空到大气层,把数据传回地面。”

这个帐篷看起来像是一个普通的露营帐篷,但其实是海洋探测船配备的应急求生帐篷,可以容纳下四个成年人。

海洋大气管理局分析师Michael Ruccio:“当出现沉船的紧急状况时,可以用这个帐篷避险。可以由船员放到水中,若接触盐水,其内部系统也可自动使帐篷打开。”

场馆内还设置了很多互动式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在快乐的玩耍中了解各种海洋探测知识。

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下辖气象局、海洋局等六个部门,并配备一支300人的军装队伍,负责执行管理局麾下的飞机、船只和车辆驾驶。

海洋大气管理局策展人Cheryl Oliver:“我们很高兴,2017年是NOAA军官队百年大庆,NOAA军官队是美国七种制服部队之一。”

由于任务的特殊性,“飓风猎人”飞行队常常要在极端天气下执行任务,听起来是不是非常惊险呢?

海洋大气管理局飞行员Nicole Cabana:“我们基本是在风暴过后飞行,所以不会太危险。但有时在难以辨识的高空区,就很难找到地方可以安全降落、住宿和供应补给。”

错过了今年的开放日也没关系,NOAA总部还有名叫Gateway to NOAA的常设展览,每个工作日都对公众开放,乘坐地铁到银泉地铁站下车即可。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石青云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