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民抗议污染项目 数十人被捕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讯】14号,黑龙江省大庆市上万人齐聚在市政府前广场,抗议政府引进高污染项目,市政府宣布暂停该项目,却持续在施工。16号,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带着警犬,阻挡示威者靠近市政府,驱离在外围的示威者,约有数十人被捕。

大庆市民向《新唐人》表示,大庆引进的忠旺铝业是高污染的项目,未知会市民就偷偷动工,14号上万市民聚集市政府抗议,市政府宣布暂停该项目,人群才散去,但该项目仍在施工,因此市民持续到市政府抗议。

大庆市民刘女士:“它只是说暂停,但是施工还在进行呢,市政府那有抗议活动,好多好多(人)。”

16号起,当局出动大批警察筑起人墙,还有警犬站一排,阻挡示威者靠近市政府,在外围街道示威游行的市民也被驱离,约有数十人被捕。

大庆市民邓女士:“现场去的人挺多的,2月14号开始的,昨天开始就戒严了,今天车辆就进不去了,因为市政府方面可能怕人多了。”

市民反对该污染项目建厂的主要原因是厂址位于人口密集区,离水源地不到1000米,周围又有多所学校;还有环评数据显示,忠旺铝业投产后,厂区的47个大烟囱,每天排放19-20吨的二氧化硫,每年会产生237吨有组织氟化物,严重威胁市民的健康。

大庆市民邱女士:“知道是污染项目了,肯定有人反对啊,我们政府每天都有(人抗议)吧,很多,在网上都是真实图片。”

据了解,目前市政府已对学校、企业等单位发出通告,禁止参加忠旺项目的游行行动,参加者一律开除。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