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导演陈锡豪新作反映华埠变迁 亮相皇后电影节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讯】纽约皇后区国际电影节已经来到第七届,今年共有135部影片参展,其中有8位亚裔制作人,华裔导演陈锡豪,就是其中一位。

这是纽约华埠“新莲香饭店”,关门前的最后一天营业。常来这里的李卓文,点了一份常吃的炒面,夹起来,吃上一口,眼中泛起泪光。在这里,他和好友相聚。在这里,他和女友姳姳,第一次约会。

回到现实。这家经营了75年历史的老字号粤菜馆,租约到期,熄灯关门。

这是华裔导演陈锡豪的新作“最后一张小费”。短短四分多钟的影片,后劲强势,反映了华埠面临的冲击,经历的时代变迁。

纽约华裔导演陈锡豪Patrick Chen:“以这部影片向所有华埠的商家致敬!”

近年来,华埠的租金飞涨,老牌餐馆一家家关门。一张张写满留言的小费,诉说着华埠的故事。

纽约华裔导演陈锡豪Patrick Chen:“小费钞票成了这家餐厅的装饰,顾客们签了名字写上了日期,仔细看能看到,有的钞票已经贴了五年十年了。我就想,人们在这里用餐贴小费时都在想什么呢?所以我让这部片子像许愿瓶一样,我把许的愿望放进了这部影片。”

华裔演员李卓文(Geoff Lee)受邀请出演,百感交集。

纽约华裔演员李卓文 Geoff Lee:“华埠中国城的房东们在找房客时有一种意识,希望找到能够维持华埠文化的房客,像我的家人和朋友,都是找这样的房客,希望他们能够保留住中华文化。”

第七届皇后国际电影节,影展故事多元,以情感表达为主线。

皇后区国际电影节执行总监Katha Cato:“这些影片都是在讲述着共同的故事,我们需要连结,需要知道我们是谁,不只是自我认知,而是找寻我们和观众的关系。”

本年度共有135部优秀影片获邀展映,其中有8位亚裔电影制作人。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