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正吴传递夏普鸿海魂 3大改革见效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日本电子大厂夏普纳入鸿海旗下,已经在2月12日,满半年了,目前,公司营运和股价,都正成长。其中,夏普社长戴正吴,从公司治理到个人风范,尤其是转亏为盈的救援,都让日本媒体惊艳与佩服。

2月3日,夏普公布2016年第三季财报(10月~12月),以42亿日圆(约新台币11.4亿元),终结夏普连9季亏损,创2年多来首见获利,营业利益、纯益皆转正,但这个好消息,是由副社长野村胜明宣布,会后,社长戴正吴接受平面采访时表示,“虽然二月一日已经回日本上班,既然公司赚钱了,发表会当天就由日本人发表”。

财经专家黄世聪:“这样的话有是有助于这个日本社会,或是说整个夏普的团队,对于这个鸿海的这个感谢之意,我觉得算是做的兼顾到日本人的面子,又兼顾到鸿海的一种做法,非常这个有所谓的,郭台铭式的风格。”

戴正吴提前一年完成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的任务,并在接任后半年内,让夏普转亏为盈,在公司治理方面,戴正吴强力执行“降成本”、“改结构”及“贯奖惩”三大改革,以公开信的方式和员工沟通,激励士气,更以身作则,像是不支薪、取消房、车,与员工住在老旧宿舍,并肩作战,换取员工信任。

财经专家黄世聪:“其实鸿海内部文化就是这样,就是通常都是由包括像是郭台铭先生,或是高阶主管领先带头,来做一些,示范的动作,所以我觉得,这个动作看在很多日本人的眼里来说的话,就是反正鸿海是来真的也不是来假的,是要来真正好好的来改造夏普。里面员工,就是会感受到,这个有一些压力有一些急迫性,那也感受到,这个郭董跟戴桑的决心。”

夏普社长戴正吴:“要让我们的产品被其他人模仿。此外,我们要让公司重返荣耀,首先夏普要能够存续活着,是最重要的。”

郭台铭在鸿海尾牙时表示,将扩大夏普投资,不过专家认为,戴正吴的三支箭,目前只能说初步改革成功,能不能在今年继续把鸿海的铁血精神,注入到夏普,还要持续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