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媒体: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杀害金正男 毒性超氰化物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讯】日前,马来西亚警方证实,有关金正男的尸检剖验工作已经结束,但警方拒绝向媒体透露尸检结果。不过,有马来西亚媒体披露,经尸检初步判断,导致金正男死亡的可能是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雪邦警区主任阿都阿兹证实,金正男遗体的剖验工作后已在当地时间2月15日晚7时30分结束,但他拒绝透露尸检结果

报导并表示,朝鲜驻马使馆派出数名官员已到场了解尸检情况及结果。

不过,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2月16日爆料称,马来西亚当局依据金正男的尸检结果初步断定,导致金正男死亡的毒药可能为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

马媒的这个爆料目前尚无其他第二方的资讯予以证实。

此前,台湾东森新闻曾引述一名不愿具名的马国武吉安曼区高阶警官透露,暗杀金正男使用的毒液的毒性比氰化钾还毒。

2月13日上午,金正男在吉隆坡机场突然遭到两名女子攻击。其中一名女子向他喷射了不明液体,另一名女子则用一块布迅速摀住他的脸部。金正男中毒后立即向机场工作人员求救,却在救援过程中死亡。从金遇袭到毒发身亡仅有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

目前,凶犯行凶的动机尚未查明,凶手的身份也尚未正式确认。

资料显示,蓖麻毒蛋白(英语:Ricin)是从蓖麻籽中所萃取出来的一种毒性蛋白质,几乎对所有的真核细胞都具有杀伤作用。蓖麻毒蛋白的纯品是一种白色粉末或结晶体,无味,可溶于稀酸或盐类。此种毒素对人类的平均致死量为0.2毫克。

河豚毒素(英文:Tetrodotoxin,缩写:TTX)是一种强力的神经毒素,目前并没有有效的解毒剂,它会和神经细胞的细胞膜上的快速钠离子通道结合,令神经中的动作电位受阻截。

鲀形目下的鱼类大多带有这种毒素,因河豚的皮肤和内脏均含有这种毒素而得名。中河豚毒素的人会因横膈膜等肌肉麻痹导致呼吸困难而死亡。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