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机捷21站免费搭 4时段现场抽号码牌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桃园机场捷运即日起至3月1日开放民众自由试乘,每日搭乘时间为上午8时至下午4时,全线21个车站,4个时段,现场排队抽取试乘号码牌,每天约发2万号码牌,同时启动市区预办登机及自助行李托运试营运服务。

中央社报导,今天起至3月1日为民众自由试乘,每日搭乘时间为上午8时至下午4时。试乘期间各站发放号码牌的时间为每日上午7时40分、9时40分、11时40分、下午1时40分四个时段,每日总人数控管约2万人、4万人次搭乘,但将依各站进出人数弹性分配调整。

自由试乘的民众无需预约,只要至机捷全线21个车站,现场排队抽取当日试乘号码牌,即可免费进出各站自由搭乘,而且直达车和普通车皆可试乘。

桃园机场公司也同时启动市区预办登机及自助行李托运试营运服,搭乘中华航空、长荣航空、华信航空、立荣航空等4家航空公司的旅客,可于每日上午8时至下午4时,在航班起飞前3小时至机场捷运A1台北车站,辨理预办登机和行李托运服务,不仅能节省在机场排队等候时间,也可有效规划行程,让出国旅途更轻松。

A1站市区预办登机流程与桃园机场相同,旅客完成报到手续后,务必于车站现场确认行李通过安检后再行离开,若安检未过,基于航空保安考量,托运行李将不会装柜运送至机场,后续行程将受影响,请旅客注意;机场公司于A1站预办登机区设有“行李查询机”,旅客可以行李收据查询确认,若顺利通过安检,查询机将显示行李抵达机场时间,避免延误。

市区预办登机为免费服务,也开放给未搭乘机场捷运的旅客使用;但仍有部分特定旅客无法使用,包括年龄12岁以下单独旅行儿童、购买客舱占位行李者、使用空位搭乘之航空公司员工等,此类旅客仍请依照往常方式至桃园机场办理登机报到手续。

预办登机托运行李尺寸也有所限制,超大件及过长行李将无法运送,可托运行李最长边不得超过70公分,或长、宽、高总和不得超过158公分,行李尺寸如有任何疑虑,请先洽搭乘之航空公司询问。

另关于行李退挂或延迟部分,若旅客已于A1站办理行李托运,因故需退挂者,若行李尚未运送,可于A1站办理退运及领取;如行李已装柜运送至机场,则必须前往桃园机场,亲洽航空公司服务柜台办理退运手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