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伤后首度露面 张忠谋:伤势已好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今天出席公开场合参加中华文化总会会议,由于日前他在美国跌跤,右眼还是可看见明显瘀青,会后他提到,右眼一、两周内伤势就会消退,对于台积电展望,他很乐观。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在夏威夷摔倒后首次公开露面,立刻引起媒体关注。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董事长你身体是不是好一点了?)很好很好,所以今天是特地来参加这个会议?当然当然,身体上礼拜就好了,上礼拜就开始上班了。 ”仔细一看,右眼的地方仍可看见到瘀青,每走一步,都要格外小心谨慎,因为伤势牵动集团企业经营,一度让投资人大为紧张。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是一直就是瘀血嘛,可是这个瘀血是医生告诉我,大概两三个礼拜,就是我跌跤之后,两三个礼拜会退的。(有没有受到一点影响?视力)我看到你很好。”

强调自己视力良好不受影响,台积电14日更公布集团股利,现金股利发放7块钱,创下21年来新高,等于每位员工分红百万,让投资人安心不少,今年展望,张忠谋表示相关乐观。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我觉得,相当乐观,我是在这个法说会,上次法说会已经讲过了是,美金的营收,应该有5%到10%的成长。”

不过摔跤事件让接班议题再次引起关注。台积电今年股东常会增选2名董事,同时授权董事长张忠谋,提名共同执行长刘德音,还有魏哲家为董事候选人。外界解读,张忠谋有意交棒。

不过张忠谋身为半导体教父,重要性举足轻重,尤其台积电占台股总市值约17%,股价每跌 1%,台股大盘就跌16 点。有分析师指出,一旦张忠谋交棒,台积电市值恐怕蒸发4,300 亿,也难怪接班问题,始终成为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