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笨湖病逝?成大医院:仍在加护病房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网路与媒体传闻前政论节目主持人汪笨湖过世消息,其秘书陈桂平否认相关讯息说,“不实谣言”。成功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也发表声明,汪笨湖仍在加护病房治疗中。

中央社报导,汪笨湖过世消息传出后,陈桂平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访时否认相关传闻,“不实谣言”。并称汪笨湖目前还在医院治疗,病情都在医生掌控中。

而汪笨湖前部属彭武祥也代汪笨湖家属否认过世传闻,并称,家属对于媒体的报导,感到不被尊重。

彭武祥说,汪笨湖两个月前病情恶化,住进加护病房,“目前意识不清,偶尔清醒,家属都有心理准备”。

在汪笨湖辞世谣言传遍网路时,成大医院中午前仍不肯透露任何讯息,直到下午12时48分才发声明,汪笨湖仍在成医加护病房治疗中。

汪笨湖罹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

医师说,汪笨湖罹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这种病是造血功能出问题,初期可能出血不止、贫血,也可能恶化成白血病。若恶化,只有骨髓移植可以救命。

双和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赵祖怡受访时表示,骨髓化生不良是骨髓造血功能出问题,骨髓里虽然有很多细胞,但细胞有瑕疵,导致血液异常,红血球、白血球、血小板数量变少,导致容易出血、抵抗力差、出血不止等状况,严重者会转成白血病。

赵祖怡说,台湾罹患此疾病的患者很多,成因主要是基因本体和表基因的变化和退化,年纪愈大的人愈容易发生。

骨髓化生不良严重程度不一,赵祖怡表示,依基因变化不同,病人严重程度分成好几级,不是所有人都很严重。有些患者症状比较轻微,只要注意贫血、避免出血、抵抗力差等状况就好,病况稳定者可以活10、20年都有。

若病况严重,赵祖怡说,多是用标靶药物治疗,但也只能暂时治疗,只有骨髓移植才有可能治愈。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