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后 大陆 3000万男子将无妻可娶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今年2月14日是“情人节”,而在中国大陆却有千千万万的“光棍汉”,只能过着没有情人的情人节,这种现象引起了外界舆论的关注。由于中共几十年的计划生育政策,导致中国大陆出现了严重的男女比例失调,据估计在未来的30年间,中国大陆将有3000多万名男子无妻可娶。

纽约时报2月14日情人节刊登了一篇《未来30年,3千万中国光棍没老婆》的文章,引起人们的关注。美国人权组织“女权无疆界”的创始人瑞洁女士(Reggie Littlejohn)表示,中共的独生子女政策是罪魁祸首。

人民大学人口学院教授翟振武表示:中国大陆男多于女的人口比例已经持续了近30年,而这将导致未来30年内3000万婚龄男性找不到伴侣。

中国大陆有光棍村,里面都是男光棍。瑞洁对美国之音说,“年轻女性能够去找城市里更有钱的男人结婚,而这些村庄没剩下多少婚龄女性。这些没有老婆,无法延续香火的男光棍越来越愤怒和无奈。这可能会带来社会动荡。”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大陆有重男轻女的观念,中共从1980年代初期开始实施限制人口出生和“独生子女”的“基本国策”。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导致了大量选择胎儿性别的非法堕胎。

瑞洁说:“不仅仅是在农村选择性别,在农村人们通常通过晚期堕胎或者抛弃的方式,而在城市人们通过NIPT技术在早期进行胎儿性别选择。”

长达30年的性别选择,导致了今天中国大陆巨大的性别失衡。

据世界银行的一份报告数据显示,中共实行“独生子女”政策30年来,至少造成了3,700万女性人口的消失,破坏了人口自然状态,包括性别比例。

有评论说,中共1980年以来以“独生子女”为中心的计划生育政策正在断送中国大陆的未来。看来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大陆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伟雄研究员认为,几千万个男子无法组成正常家庭,会滋生更多不道德和丑恶社会现象,基本消失的买卖婚姻、童婚交换、拐卖妇女等会重新抬头,并且间接衍生性暴力犯罪、乱伦、人们社会心态畸变等严重的社会问题,家庭和社会不稳定风险系数增大。

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1 月公布的数字,2016年中国大陆男性人数比女性多出3千3百59万人。中国大陆13.8亿人口中女性的比例为48.78%,而世界的平均值为49.55%。

在大陆几千万男性因计划生育政策注定沦为无妻可娶的“剩男”,而另一方面,大陆高官、名人、富人超娶、超生的新闻则层出不穷。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西温庄乡西攒村原村民委员会主任、区人大代表李俊文有4个“老婆”,生育10个子女。

2010年4月8日河北省高院副院长刘宏因琐事被殴死亡,有四个女人,6个子女来争尸,居然都有合法的结婚证,令人叹为观止。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