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获自由与民主党支持提名特首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讯】香港第五届行政长官选举提名从今天开始到下个月1号截止。一直名望领先的参选人曾俊华连日来加快了举战进程,先后获的自由党和民主党表态支持提名。

曾俊华上周先后与多个建制派政党会面,其中与自由党会面气氛格外轻松,并获该党荣誉主席田北俊率先表态提名支持,他感谢自由党的支持。

行政长官参选人曾俊华:“Jimmy那个提名是001号,这样我们由这里开始,现在继续争取其他的支持,刚刚大家沟通的过程非常愉快,希望有票的成员都能支持我。”

被问到最大的对手林郑月娥已经横扫多个界别的选委票,曾俊华这样回应。

记者:你怕不怕很多的票都给了林政月娥,你的票怎么来的?怕不怕不够票。

前政务司司长曾俊华:很怕,很怕。

本周日与手握30席的民主党会面,会后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表示,该党将倾向提名曾俊华和胡国兴,又说曾俊华会面时指政改没有前设,会将政改做为他任内首要的工作。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解开政治困局,在这一点对我们而言是很重要的讯息。在今次选举中,如果再让中联办赤裸裸的干预香港的内部选举事务的话,这是不可以接受的。”

另一参选人胡国兴也与多个政党会面,他表示有信心取得足够提名入闸,民主派300多名个选委分配提名给他和曾俊华是完全可行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