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讯】来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美生产者物价指数 创2012秋以来最大涨幅

美国政府周二公布,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涨0.6%,高于之前分析师预计的上涨0.3%,创下2012年秋季以来最大涨幅。如果物价持续上涨,美联储的升息概率可能增高。

2. 美联储会议 耶伦:可缓慢升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二表示,预计美国经济会温和上涨,美联储将评估劳工市场是否持续转强、通货膨胀是否上升到央行2%的目标,来判断3月是否要升息。不过她也表示,延后升息不是明智的选择。

3. 业绩惨淡 东芝巨额亏损 董事长下台

日本半导体大厂东芝(Toshiba)周二发布财报,受之前收购的“西屋核电”经营惨淡拖累,2016年4月至12月亏损高达63亿美元,东芝预计出售半导体业务股权。东芝董事长志贺重范已经宣布辞职。

4. 苏格兰皇家银行 或将大幅裁员

据英国媒体报道,为了降低成本,金融业巨头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打算关闭分行、缩减人力,预计裁员幅度高达1.5万人。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执行官罗斯(Ross)表示,希望将该行成本在2020年前降到50%以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