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首款双镜头手机 誓夺非蘋第一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讯】华硕先前在CES大展上,推出首款搭载双镜头的系列手机,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今天在台举办记者会,宣示2017年中高阶手机销量倍增,机市占目标25-30%,要挤下三星,抢夺非蘋阵营市占宝座。

暗处细节看不清楚没关系,点选一下,手机也能如同相机一般,大幅变焦,华硕2017年首款智慧型手机,首度采用双镜头元件。主相机是1200万画素广角镜(Sony感光元件 光圈f 1.7),加上2.3倍光学镜头,同样也是1200万画素,压过苹果iPhone 7 Plus的2.2倍。此外,整体厚度7.9公厘,为了加强续航力,使用5000mAh电池,硬体规格主攻中高阶。

华硕行动通讯业务部业务副总经理黄立中:“除了它自己的光学镜头,再搭配上我们的软体运算技术,照片品质我想会越来越好,那这一块我想会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族群。我们一定期望它能站上前三名的销售量。”

苹果iPhone 7导入双机镜头后,相关规格成为主要趋势,韩国LG G6旗舰机种、华为中阶机 GR5 2017,以及OPPO R9S Plus,都采用双镜头设计,2017年,将有更多的中阶机种导入,也推升台厂大立光、玉晶光、光燿科、新钜科,营收水涨船高。

3C科技达人Tim:“简单讲,还是双镜头,因为你可以看到,双镜头可以补足单镜头的不足,也就是现在中高阶市场,双镜头应该是接下来的主流,不管你是用黑白镜也好,或者是标准镜,搭配广角镜也好,双镜头补足的不足,还是在所谓的高阶智慧型手机,还是有它的市场性在。”

手机吹起双镜头风潮,华硕高层表示,去年ZenFone 3,5.5吋版本,销量仅次于iPhone 7,市占16-20%,紧咬韩国三星,2017年目标,要力拼25-30%市占,好拿下非蘋阵营第一名,不过照相功能见仁见智,除了硬体规格要好,使用体验更是重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