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毒素太凶猛 地球最深海沟虾遭侵蚀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栖息在海洋最深处的虾类生物,体内被检测出高浓度的化学毒素,引起科学家的担忧。人造毒素对地球的污染程度,或许远远超出人类之前的想像。

“我们之前认为如此偏远且原始的深海地区,能够逃过遭人类荼毒的命运,但遗憾的是,我们的研究发现,事实如此。”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的研究员杰米森(Alan Jamieson)在有关这项最新发现的文章中如是说。

路透社引述杰米森团队在“自然-生态学与进化”(Nature Ecology and Evolution)上发表的研究文章,介绍研究人员使用特制潜水艇,到地球上最深、最黑暗的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Mariana Trench)和克马得海沟(Kermadec Trench),搜集片脚类动物,发现生活在约1万米深海沟底的黄色短脚双眼钩虾(Hirondellea gigas)等的小型甲壳纲动物,体内都有多氯联苯(PCBs)和多溴二苯醚(PBDEs)成分。

报导介绍,多氯联苯用于制造变压器或涂料,多溴二苯醚则是防火的化学物质。研究员认为,这些有毒人造污染物,很可能来自于沉入海底的塑料废弃物和含有这些人造毒素的动物尸体。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